這週一就入院的你,因為白血球數值不到標準(2900,正常人4000-10000)所以暫緩化療,不過依然開始放療

昨晚,我請了假,終於可以去看你

護士進來問你醫生是否有過來告知你何時開始化療,你很緊張自己第二次的血液檢測,上升了一點,達到了3200(我沒記錯的話應該過3000就可以開始化療),你立刻向護士詢問,你很擔心是不是自己哪裡沒有注意到而影響了白血球數值

護士的說明讓你鬆了一口氣,因為化療與放療對身體的影響是累計的,並不會因為每一次治療的結束而消失,所以你的白血球數值無法回到標準值也是很正常的現象,甚至在所有療程結束後,還需要花上一段時間才可以恢復,所以並不是因為你沒有好好照料自己



從你家人來的,最無私也最自私的關心
口渴的駱駝嗷叫,缺了愛的人們彼此咆哮

看你顫抖著,強忍著,無能為力的模樣
一句不說,一言不發,咬緊了牙關而苦苦忍耐

好像打開了深埋心靈的小小潘朵拉之盒,把所有負面情緒丟進去,關起來,鎖上,任其在其中肆虐,傷害重若核爆,一聲又一聲,彷彿與你無關,滿目瘡痍的卻是你的心靈,真的好像與你無關,轉過頭來還是對我笑著,笑中真誠,見不得一絲勉強

你給我的,是你僅有的

我看到一個怯怯的哭泣著的小男孩,一個人
於是我也笑著,我僅有的

沒有誰有錯,沒有誰做錯,角度立場角色關係,沒有對錯
人的心靈可以多柔軟,容納所有傷害,真的無關?


你勸我早早回去休息,可是又依戀著我的懷抱,靜靜的,好希望多一分多一秒,時間消逝的腳步卻出人意料的迅速,在你耽溺的一轉眼,又是半小時


這究竟是細砂還是石塊,我的意志還可以多堅定?

不畏風雨無懼流言,我想做的,只要彼此還是後盾,我會


走到底


天下盡可去得,絕對不是命運決定我的個性,而是我的個性決定了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