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02:33,05:36
用了三次止痛藥

在淚水戰慄中
終於,熬到了天亮
被痛苦折騰得筋疲力盡的你

才睡了

日復一日,你是這樣走過


端詳著你的臉,原來,這是癌症病人
我一直以為你會與常人無異,我一直不想面對


翻來覆去難以入眠,我心裡堵得慌
發生了什麼?突然想起家人


你從廁所嘔了一堆血塊回來

「對不起,沒讓妳好好睡。」
看著我,你忍不住哭了

「我想回家……」
不是父親在天母的家,也不是母親在板橋的家
不是張氏夫婦在石牌的家,你想回自己在淡水的家

這次由於灌食以及放療的副作用強烈
你已經在醫院裡待了五週,等放療結束最快還要兩週
「好久……」


住院醫師早上來看過你的狀況
打算用類似嗎啡成分的貼片讓你試試
我一邊擔心你會不會上癮,打趣著:「ㄟ你要吸毒了。」
你也笑著指了指我,說我才是你的毒品
一邊認真的覺得也許只有嗎啡可以減緩你的痛苦了
由於體質,你父親是對麻醉藥沒反應的人
我猜測,也許一般的止痛麻醉藥對你而言反應太鈍了
於是你承受著,是我無法想像的深刻痛苦


早上臨走前
「妳什麼時候要再來看我?」
「嗯,很久之後吧!我算算……那就下週四吧!」
看你皺起一張臉,苦的跟什麼似的
「哈哈,明天還是後天啦!」


教室裡有些事情要決斷了,可惜都是你不能辦的
又是我討厭的與人打交道,我也只能為你做這些

希望越來越好,我堅信著,只能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