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口腔黏膜的潰瘍因為適時補充了左旋麩醯胺酸大有好轉,你說傷口都好了,但你出院這陣子以來,我還是不時聽到你相當疼痛,昨夜裡甚至又痛到不能睡與哭出來,只休息了兩、三個小時,那種疼痛已經不是插不插鼻胃管的問題了,反正都很痛

你形容是神經痛,我試著理解了一下,很像是牙痛的那種神經抽痛,不過卻是持續不斷的疼痛


究竟發生了什麼?

我相信依據你往日忍痛的耐受度,會一直跟我唉唉叫,肯定不是單純的想要跟我撒嬌而已(雖然這可能性也很大)

當所有止痛藥在你宣稱的都無效之下,還有什麼方法是可以提升你的生活與醫療品質的?


因此我上線找了一些資訊
如何認識和面對癌痛中指出:「臨床上許多劇烈的疼痛是與腫瘤侵犯神經有關,由於神經正常結構損傷,會向神經中樞發放異常放電,是人對外界刺激反而感受發生改變,痛閾下降,正常的觸摸或輕微的刺激患者會感受為劇烈的疼痛。」

癌痛止痛與護理進展中指出:「神經阻滯法——將藥物用於末梢神經或物理方法將藥物融于神經並給予刺激,從而暫時或長期停止神經傳導功能。做此治療時,護理人員應觀察疼痛部位,幫助醫生定位,做好術前準備,治療後觀察患者有無不良反應及止痛效果。」

這篇有關於癌症疼痛用藥相當詳細的說明



當我把這些訊息傳給你之後,很明顯感受到你安心了不少

第一,你的疼痛並不是特殊的,也不是你不努力對病痛無法忍受而唉唉叫,除了因為知道我的同理心與認同而欣慰之外,再來就是因為得知有方法可以減緩你的疼痛而更覺得心安

我始終相信一定有方法可以提升你的醫療品質,我想接下去就是跟醫生討論是否真的要進行到神經阻隔的這個方法,如果有更好的方法讓你不用承受這樣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為什麼不?

不然光是跟疼痛抗戰就身心俱疲了,如何好好的讓身體恢復呢?


所以請大家(也提醒我自己)不要再跟你說:「痛要忍耐啊,痛一下就會過去,就會好,你要積極啊!」

我相信,你真的相當努力了

既然有方法,那我們就去試吧



婉婷的分享空間
偶然查到這個女生的網誌,看她已經恢復了,也給你加油打氣,都會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