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你拔掉鼻胃管之後,開始要與「維持體重」抗戰
通常對一個痛到沒有理智與血糖低而暴躁的病人來說

結果當然是十戰九輸


於是每一天的熱量都攝取不到,都是負分!
代價當然就是十天瘦了五公斤,真是超高效率
我軟硬兼施也沒用,才下了最後通牒
我知道跟一個不能講道理的病人講道理
是我白目,要是你的體重有維持住
我還真的懶得管你,這次我連語氣超重的話都出來了

「你的身體在跟你報復了你知道嗎?你以為不吃東西你的身體有本錢恢復嗎?上一次十天瘦了五公斤,下一次你還有五公斤可以瘦嗎?到時候剩下什麼?皮膚與骨頭?不吃東西就不會痛了嗎?就會好嗎?告訴你!並不會!!」

(是你的身體托夢給我叫我教訓你的,不!還有你的難兄也叫我教訓你,絕對不是出自我的本意,哈)


可能是我叨叨念有效,還是你終於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良心發現,所以昨天又乖乖回醫院插了鼻胃管,很奇怪,口腔與喉嚨好得差不多,還以為這次就不會再潰瘍,誰知道換成上下嘴唇內側與舌頭,所以一樣是進食困難

其實為了可以維持正常的體重,讓自己有體力跟化療磨,並且與癌細胞抗戰,鼻胃管真的是讓病人輕鬆的好朋友

我知道,你想早日恢復正常模樣,早日像正常人一樣好端端的吃東西,想吃什麼吃什麼,味覺已經慢慢恢復了,於是你也迫不及待,堅持努力當「偽正常人」半個月……

或許,你的身體在叫你不要急
只剩下兩次化療,乖
再忍耐一下下

終點的豪華多汁牛排在等你喔
(噗!這是反效果鼓勵法吧)


by Michel Delacro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