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自己溢出來的肚子整個對凹下去的你嫌惡起來
上次歷經恐怖的化療與放療雙管齊下
你十天瘦了五公斤被護士與醫生念死了

好!你這傢伙以後不准跟我撒嬌了
我很強勢的對你撂下狠話:
「你要是每天不吃到該吃的量,我絕對不理你!」

你委屈的點點頭,翻給我看你即將潰瘍的上下嘴唇
哇~真的看的出一個個潛藏的水泡好像要噴發的火山
彷彿毒素要盡快排出體外似的
沒潰瘍過的地方排著隊等著排毒

我只能勸著你多進食喝左旋
讓自己的身體有正確的營養可以消耗
我知道你有多痛,可是你的身體也很努力
如果你不給足夠且「對」的營養
你的身體如何修復
不是挑高熱量的東西來吃就夠了
而是補充到切要的養分

我開始給你規定每天的飲食計畫
當然絕對不是因為我自己肚子溢出來而嫌惡你瘦下去
(嘖,好個言不由衷)

總之已經熬過最艱難的時刻了
現在,要恢復你的體重與體力成了當前大計啊!


by Michel Delacro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