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些敝人覺得氣氛恐怖的插畫
如果有不喜歡鬼怪插圖的千萬不要點入
當然,也許我的驚嚇點很低,可以來挑戰一下

作者為Kyoka Hagihara(萩原鏡夏)
全部出自
お伽草紙(內有詳細的日文解說)
雖然裡面寫了圖文請勿轉載
不過真的很忍不住想放上來介紹一下

先放我比較激賞的,有種曖曖內含光的驚悚
我沒學過日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深究一下
只是她的畫真的讓我眼睛一亮


很難不愛這張座敷童子的死氣沈沈(靠!別盯著我了)


這河童跟想像中的禿頭童子不同,很美化吧


撇開那些頭蓋骨,其實挺美形的


從箱子裡會跑出什麼?(貞子?)氣氛真的營造得很好


啊啊啊不要爬向我啦!
文字還介紹這妖怪上半身是美女
下半身卻是一長串的骸骨,常出沒於溫泉旅社
所以泡溫泉的男士們要小心不要亂搭訕(笑)


我喜歡她們鬼氣森森的表情


這張很奇怪的讓我覺得溫馨啊
原來是會報恩的獺,真的很溫馨


明明魍魉是那麼恐怖的東西,怎麼可以畫得這麼可愛?
我愛這張!


那手上拿著的剃刀與男子深情的表情
那種要割喉危機感啊~讚!真是太讚了


據說會把孩子變成鳥然後帶走,這畫真夠驚悚的


很細膩的畫風
不過這人魚構圖多少有受到西方文學的影響吧?


有資料寫是會奪一百對男子眼睛的女妖
後來用幻覺讓一個高僧無法下手
結果高僧自毀雙眼,並且破壞了女妖的主要雙目
看來每幅畫都是很驚險的故事
真是百鬼夜行的國度(笑)


後宮爭寵事件下的犧牲品,怨念大的咧


我真愛她畫中那種似笑非笑的神情


據說這妖怪只是沒事會幫路人上粉,還挺和善的啊

還有Kyoka Hagihara的一些封面繪圖也很讚





這一看就知道再畫莎樂美與施洗約翰,果真


那種沈重的陰森感,真的鬼怪界第一把交椅啊





她的畫集應該日本才買的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