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Laura Rickus

公演將屆,已經進入放空時就出現音樂的朝思暮想期

團體舞,若是所有舞者可以達成「連呼吸的節奏都一致」的超完美境界,那麼就算動作再簡單,也是一曲難得的藝術,當然,這種神乎其神的境界,沒有長期的苦練是難以達成的,可是,究竟可以完成幾分呢?


就我自己的淺見

團體舞中沒有個人魅力,一有某人特別突出,那整首歌就毀了,所以很講究團隊精神,壓抑自己所有的表現慾望,成就這首舞碼

是「一群人在跳舞」還是「一支團體舞」?

這中間的差異顯而易見,而且藝術境界可說天差地別,不僅動作、姿態、身段連同表情與情緒詮釋,都應該只符合編舞者的期望,沒有個人的成分,沒有我覺得這裡應該笑開那裡應該皺眉的自由

一群舞者,不斷的協同練習練習練習再練習,培養默契、團隊精神,專注的追尋全體的統一,粉碎拋棄固有的自我,習慣的動作,才能再被「塑造」

把一首舞碼的所有動作拆解開來,仔細的分析每個舞動,化為甚至兩拍、四拍,不停的練習直到身體去適應、熟記、下意識的反應

一聽到這個節奏,就是累到搾不出任何集中力,還是可以彷彿被制約般的跳出來,恭喜大家,那就成功了,這是目前我給自己下的挑戰

一個團隊中,一個人跳好有什麼了不起的(我不是說自己已經跳得好了),能一群人都跳出一流的表現,那才是令人無憾的光榮啊~

「所有人平均七十分卻有一人一百分」與「所有人皆為八十五分」,什麼才是團體舞,我想大家都懂了


表現力……

如果妳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是個一流的舞者,要怎麼讓觀眾相信妳,接下來,我希望大家給我看到堅定的步伐、自信的眼神、極具魅力的舞動

當我們慢慢與舞碼融合,就可以融入旋律……

把拍子做滿,每個動作的承接正好就在每個拍子轉換的瞬間,流動過去,一氣呵成

給自己一點遠景,就能一步一步接近


(靠,我他媽的在熱血啥?)
(不說了不說了,這麼熱血連我自己都要被雞皮疙瘩活埋)



古早古早以前,我的其餘碎碎念,還有興趣者可以點進去看
更會發覺,嗯,我和善了很多

090302團練二三事
081124不專業
081117團練
071211表演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