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Didier Lourenco

昨天是你入院的第四天
被一堆常定行程塞爆的我迫不及待的要去看你

你果真是很容易弄巧成拙的

我知道你不喜歡一個人待在醫院
(最好媽媽陪著不算)(哈,是不算啦)
所以每次我來你都立刻鬧彆扭似的跟我撒嬌賭氣
真的太過火被我一瞪,還不服氣的嘟嚷了幾句

病人有人權嗎?哼哼

好好的看了你的樣子,右臉微微腫起來,卻不是發炎
口腔內的傷口也好得差不多了,不知是怎麼回事
又插回鼻胃管,縱然你之前抱怨著鼻胃管的摩擦讓你很不舒服
誰叫你的體重一直沒回升呢?

病人有對自己身體的自主選擇權嗎?哼哼


來的路上問你想吃什麼,你本來還不要,後來耐不住嘴饞,跟我點了碗不放胡椒不加薑絲的蛤蜊湯,可是整個人的注意力都放在我那碗酸辣海鮮河粉中,想吃啊?快點好起來就可以吃啦

兩人一邊吃著,你媽還跟我爆你的料,白血球指數過低,血紅素也不足,還是化療醫生評估了你還年輕加上又是最後一次療程,怕有所耽誤,才讓你順利進行……

你這傢伙竟然跟我說是及格邊緣


該怎麼說呢?


對此我是感到相當無奈的,我無法二十四小時陪在你身邊盯著你(即使有過這樣的假日,當事人聽不聽又是一回事),而且你的身體也不會是我的責任,那、我應該對於你的身體狀況覺得慚愧?我承認我聽了之後是有一點不自在,不過,那究竟關我什麼事?

所以你媽是期望我跟她站在同一陣線指責你的不是?可惜,我不當男人的媽的,另外,對於已經發生的事實(你的身體恢復程度不夠),指責還有意義?要真有幫助,我一天照六餐唸你也行

病人積不積極?自以為的積極對身體來說夠不夠?還需要什麼協助?病人本身的配合度?

反正這次出院後你得回去跟你媽住一陣子,你知道的,母親碎碎念的力量很大,甚至可以超過愛,哈哈


答應了你要留晚一點再走,你看到我又開始放心的昏昏欲睡,想看著我,又整個人放鬆的想睡一下,於是一直挑起眉毛提著眼皮,死命的掙扎著……

睡吧!


隔壁病床是上次也碰到的病友,太太自備數位電視,在我離開時已經十點,電視音量依舊開得連走廊都可以聽見,在這間四人的健保房中,我想,大嬸啊,不是每個人都希望跟妳一同收看(聽)連續劇不斷互相叫罵的灑狗血劇情好嗎?

從七點到十點

是醫院還是自家客廳?


我真佩服你(還是應該佩服我自己),我來了,你就可以沉沉入睡,我也想著(即便我不喜只是看著你而無所事事),不過我多留一分鐘就可以讓你多真正休息一分鐘

走之前忘了去跟大嬸打聲招呼,請她戴耳機或是把音量關小,只期望你可以趕快做完療程,回去再好好調養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