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Jeff Williams

早上收到妳囤積的我的生日禮物,看著自己書桌上早為妳準備好的今年禮物,我苦笑了一下,這年頭還堅持親筆寫信、透過郵差魚雁往返的也只有妳了

當然,這樣的情意是極重的

而我,光想著封緘,寫上地址就是件苦差了,更不用說要踏進郵局,我看我還是搾出時間約妳吃頓飯,把禮物親手奉上才是合情合理

十幾年來的交情,雖然像妳說的可能以後一年見不到一次面,我倆會比牛郎織女更哀怨,而妳又該該叫著說會比我哀怨,好歹我身邊還有人可以秀上來網誌閃一下……


看完了妳的信,抖開妳送來的理應是去年的生日禮物

約莫四尺乘上兩尺見方的長巾,鮮亮的好似水彩盒中未曾調染的鉻黃色,帶著一抹豔陽般的暖意,窄邊綴上流蘇,寬邊則細細密密的鑲上一排波浪狀的金色亮片,垂墜感的布料極是服貼,拿在手上一點沉,那料子還立刻讓我想起了旗隊歲月(可不就是旗面嗎),掂量又掂量,還是搞不定這是條圍巾?腰巾?沙龍?飾裙?或者……以上皆是?更重要的是,怎麼用啊?

妳總是高估了我的品味,哈


收過妳不少禮物,每個都令我印象深刻又獨特,是妳特意為我選的,相形之下,我總是為妳這蒐集癖捎上妳近日所著迷的小物,是混了點啦,哈哈(自己乾笑個兩聲)

真不知我們是怎麼熟稔起來的,雖是樂旗隊合班,不過朝夕團練中,總是樂隊與樂隊的廝混,旗隊與旗隊的鬼混,不至於涇渭分明卻總是相敬如賓


差點忘了,是排球吧

還記得那段第三節下課十分鐘幾個人偷偷摸摸的幾口扒完便當,中午鐘聲一響就以百米衝刺的速度狂奔到排球場佔場,精力充沛、笑語不斷的打球,午休鐘聲再一響,各自到團練室練樂旗的美好歲月

是這樣只剩追憶的青春吧

妳總說我勇於追求夢想看起來耀眼燦爛,卻不知在我的印象中,妳更是一步一腳印,相當確實的往自己的目標邁進,妳的認真與努力每每能讓妳的理想踏實,比我這三分鐘熱度可強多了


不知哪裡聽過的,分離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

我們是不常相聚的,不過這份細水長流的友誼,能是一輩子的,再寫下去我都感傷了起來,出來吃頓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