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Pino Daeni

從開始學習肚皮舞至今,大約三年多了

在第三期課程之後我就一直跟茹同班,後來加上景,不過是在之後每次每次的成果展與表演,我們才漸漸熟稔起來,不能不說沒有革命情感的

年輕又氣盛的妳,雖然我們沒說,但我們一直把妳當妹妹來看待,妳還有很多社會與人生課題要慢慢學習,這樣的光芒與鋒利,也是我曾經有的……

人總是會在許多經歷之後成長與混雜了一些不是妳本質的「和諧」

然而現在,請好好珍惜妳的光芒吧

畢竟,那是會逝去的(隨著年歲)


依照人性來說,事情到最後一定會失去最初的意義與動機(人是被制約的尋求平衡和諧的強迫症患者),我讚許妳有勇於表達自己意見的勇氣,我希望妳可以肯定自己,雖然……妳的方式激烈並且不那麼容易被接受,但是我跟景都希望能保有妳珍貴的特質

也許我的心境早就老了,以致於看到奮不顧身的年輕火花即將逝去,才會如此多愁善感起來

大家也都張揚的年輕過,只要再在這個世界廝混個幾年,一定能漸漸學會那麼一套「平衡」,然而現在……

真的,就做妳自己吧


這幾天我想妳一定比我與景更加沈重(被指為傷人者,心中肩負的壓力並不會讓其好過多少),這個世界首次(或許不是首次)給妳展現它的條條框框,是讓妳去深思必須做出某些退讓與修正遵守才可以不那麼難受的猙獰

對於這次的事件,老實說,我是個天殺該死的百分之百的目標導向者,同情心?在解決問題以前,我沒有,不管是誰的傷痛,不管誰對誰錯是是非非,在一片同仇敵慨的撻伐聲過去之後,還是得面對現實

因此,對於有勇氣點出這個盲點的茹,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不妥(既然都說了我是目標導向者,也就是說,人家用什麼方法我壓根不會在意,只要達到目標就好)

而以往有時讓我覺得有些縮手縮腳的妳,這次會爆發出這麼強大的憤怒能量,我真的始料未及,與景一起,也有些措手不及……

有些想法有些話人們習慣性的藏著掖著,規避衝突,卻是有人會在給自己逼上了絕路之後才會說出口,而那樣的決然,總是令人心疼

比妳虛長那麼幾歲的我,也是過來人

漸漸的,也許妳會真正學習到,包容心與同理心,這個世界並不那麼完美,總是會有些陰影,而人,都會有缺點,軟弱、私心、同情弱者、感情用事……我也沒辦法做到什麼見鬼的大公無私

畢竟,這就是人啊


其實,這是我不那麼希望妳這麼快就遭遇到的課題,我貪婪的希望妳可以保有妳的美好時光,再久一點

不過我要告訴妳,我不灰心也不放棄,希望妳與景都是

說句被大陸人洗腦的話:「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噗,我果真不適合嚴肅太久)

當一個團體之中的人們隨著接觸與交情漸漸深入到某種程度,不可避免的,一定會發生某些需要磨合的衝突,那是一個更加契合或決裂的轉捩點,別忘了,這世上,只要有人,就從來沒世界和平這檔子鳥事

遇到了,走過去就好


人生,很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