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De La Morinerie

說起來我是喜歡具有神秘感且不可捉摸的事物
狗是窩心了點,不過貓更為有趣

其實我不喜歡接觸有體溫的東西,現在是好一點,所以對溫血的小動物總是敬而遠之的觀察。記得國中時,曾戴上塑膠手套往乾涸的臭水溝裡撈救起一隻不慎跌下去咪咪叫個不停的巴掌大幼貓,那種軟綿綿又暖呼呼一團毛茸茸的手感,加上握在掌心中生命的極度脆弱,老實說,我不想再經歷第二次,是有那麼一點恐怖的


直到林妖怪的學妹室友那隻撿回來養的流浪貓——球球

不知怎麼搞的,看到林妖怪也懶洋洋的球球,我一去就跑過來在我腳邊蹭著,更自動坦出被養得圓嘟嘟的肚子,發出呼嚕嚕聲左右滾著,我跟貓沒啥接觸,憑直覺與印象,是要我摸牠吧,於是我手技生疏,意思意思的摸了幾下,這老大還瞇上了眼,露出極是享受意猶未盡的神情,直讓我摸了十分鐘才放過我

「見鬼,我有說我想要親近你嗎?」好隻自來熟的肥貓啊

後來球球的舉動更屢屢讓我嘆為觀止、驚奇不已,一隻被養得周身滾圓,肥肉可以攤在地上的虎斑肥貓,竟然可以輕巧的躍上人高的屏風,更在不足五公分寬的屏風頂上健步如飛,屏風連點震動都沒,真的,好神

球球為了吃我們插在紗門上用來釣牠的鱈魚香絲(林妖怪想出來的損招),更有如蜘蛛貓一般的四腳齊用,用爪子勾著紗門就這樣迅速的爬上一米高,不得不讓我嘖嘖稱奇(稱奇牠的食慾嗎?)

這隻感覺很像加菲的肥貓,讓我首度覺得,其實貓也沒那麼難親近嘛



後來獨自搬出去住的妹妹帶回了她養的貓——金魚(真是我不懂的取名方式)

牠很俊帥,有點王者的高傲,不喜歡與人親近,黃澄澄又晶亮的眼睛跟玻璃彈珠似的清澈,靜靜的在我家一、二樓來回探索,不知不覺的再從黑暗中貓步而出,若是野貓,一定是貓群中極優秀的獵人

金魚最常高坐在窗台邊,沈默的看著窗外,一臉的索然孤寂,還帶上那麼一點淡然自得的冷眼

這貓帥得我也跟著靜靜的觀察著,牠看著窗外,我看牠



以上兩隻貓我再也沒機會看到了,最近接觸比較頻繁的是雲家的貓精老伯貓——綿綿

這絕對是一隻「長輩」,我不知道綿綿是什麼時候討厭我這個死小鬼的,可能是我大不敬的用椅墊矇住牠的臉給牠「蓋布袋」;也可能是我極白目的穿著襪子用腳踩摩著牠的頭;又或者是我沒大沒小的故意擋住牠的去路,牠往右我跟上,牠往左我再擋;還是因為我拿十元買來的路邊攤布製流星鎚在牠頭上晃來盪去的嚇唬牠……

總之,我成功的讓一隻老是讓我覺得牠尾巴應該分叉成為貓精的長輩貓討厭我

這感覺……

真好


於是只要我一造訪雲家,發出老長一聲甜膩高八度音的:「滅~~~~」綿綿就算窩在自己窩裡舒舒服服的懶著,也一定會不厭其煩的挪到見不到我的角落,有一次真不想見到我又來不及,就轉了上半身藏進桌巾的一角當起了鴕鳥,絲毫不管牠的尾巴還露在外面跟我打招呼

更多時候綿綿身邊連桌巾等任何遮蔽物也沒,不得不要直接面對我,牠就低頭迴避我的視線,冷靜的裝沒看見,不過我是不死心的,那賊眉賊眼又過份熱情的笑臉在牠眼前晃啊晃個不停,綿綿強忍著裝出一副「好貓不跟女鬥」的長者姿態,我看不見我看不見我看不見,只是那隱忍到一顫一顫的長眉毛與鬍鬚出賣了牠,我稍一動作,牠還不禁「甲冷筍」了一下

真的,玩得我心情舒暢啊

要是綿綿跟雲家另一隻貓「黑點」一樣,臉上永遠只有「驚嚇」與「超驚嚇」的表情的話,那我絕對不會去煩綿綿的,一切只能說,綿綿真的太有趣也太人性了

而且綿綿家教極好,對來客都有一定的禮貌,又可能是不想自降身分跟我這死孩子計較吧,牠真是煩極了也不會對我出「爪」,不過就是苦了雲與雲媽,有兩次在我「弄」過綿綿後,她們去摸牠,被亮出的利爪狠狠的抓了好幾道

由此可知綿綿面對我的壓力啊(語重心長)

我倒是很納悶,綿綿應該習慣我了才對啊!畢竟我每次去雲家都會跟牠打招呼,真是的,很不熟耶



貓夠妙也各具姿態,不過要是問我要不要養上一隻,說真的,跟要不要生小孩一樣啊!永遠都是玩人家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