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tional Tango〉

最近在舞蹈網誌中放了一些Richard Young的畫
意外的受到大家的好評,雖然這位畫家的畫風不是我最著迷的
沒想到竟然引起大家的共鳴(難道是舞蹈類畫家太少?)

Richard Young描繪舞者肌理之仔細,如此銳利的細節
不知不覺間在畫面中形成一種令人目不轉睛的張力
對我,卻有一點點難以逼視

不知為何,我就不喜歡「清晰」的畫作
太過靠近的距離,少了點讓我增添想像力的空白
我猜


〈The Passion of Dance - Drew Jacoby〉

〈Arabian Coffee Awakes - Ekin Canga〉

相較於他舞蹈類的畫作
其實我更欣賞他描繪女性胴體的線條與樂手的神情


〈Coercion〉

〈Forsaken〉

〈Lost〉

以光影營造出女性的曲線,投射出心事重重
感覺其中呈現出更多情感,不似舞者那般完美、光明
令我想去探索(神秘感果真是我的死穴)


〈Acoustic Serenade (Szabó Sándor)〉

〈Violist - Fabrizio De Melis〉

令人深深陷入的愉悅與沈迷
我想Richard Young真是感情充沛、觀察入微的畫家


〈The Intoxication of Tango〉

〈The Fountain of Tango〉

〈That Tango Moment〉

〈The Temptation of Tango〉

我也很喜歡他TANGO系列的畫作
那專注到謐靜的剎那中蘊含著極奔放,似乎將人灼盡的激情
(其實我手邊也蒐集了不少TANGO的圖,又沒能去學,可惡)


延伸閱讀
Richard Young的官網,有所有關於他的畫作
當代裸體繪畫特展(40):Richard Young
有關於Richard Young的介紹


另,就算不是為了避免觸犯著作權法
就是出於對畫家與作者的尊重
在引用圖片時,是不是該放上一下畫家名與出處呢
很高興大家喜歡我推薦與使用的畫
希望在欣賞的同時,也尊重一下原創者吧


〈Final Adjustm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