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劍.卷一
作者:鄭丰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12746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境外之城
規格:平裝 / 408頁 / 14.8*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以上圖文介紹出自
博客來書籍館


這個令人難熬的颱風假,幸得手邊攢著這三本武俠,雖然租期只有四天,而我想必一定會逾期,真多虧了滯留不走的颱風

之前就看過鄭丰的《天觀雙俠》,頗熱愛武俠類小說的我,近年來也難得見到如此筆觸清新的佳作了,自從黃易最近一套小說《封神記》讓我霧裡看花,深覺艱澀莫測之後(不過剛剛看了博客來的介紹,突然覺得只看第一集的我不應該這麼把這套書定生死,太淺薄了)

其實手邊還有幾根難啃的硬骨頭,我卻只想來點軟硬適中的讀物,正如鄭丰自己所言,這套《靈劍》比起前作《天觀雙俠》,是哀傷沈重了不少,不過她對於主角凌霄的刻畫倒是讓我很喜愛,好個無私敦厚的正派角色,反倒是鄭丰自己喜愛的女主角燕龍,我卻稱不上印象多深刻

這是套很光明的武俠小說,也許女性作家寫起來就多了份細膩,與一點對人性的美好期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