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邪惡
Cast of Shadows
 
作者:凱文.吉佛伊
原文作者:Kevin Guilfoile
譯者:羅瑛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58680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小說
規格:平裝 / 464頁 / 14.8*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以上圖文介紹出自
博客來


昨天《玩火的女孩》才到手,其實已經要K完了
大家笑我手中的書越來越厚(是啊,都可以當凶器了)

還是喜歡自己挑書

因為這本《複製邪惡》的議題比較嚴肅,調性又有點悲,所以我中間插進了很多本殺時間小說調劑身心,書中的議題相當廣泛多元,卻又極為協調的融為一本成功的讓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結局的小說,不過我知道自己,有時候就只想讓腦子放空,這本書也會斷斷續續被我擱著幾天

我覺得一本成功小說的元素,最起碼對我而言,結局要令我意外又自然不造作,而且要有該死的邏!輯!這絕對是我的死穴,而這本,中間閱讀時,其層次已經豐富的讓我驚訝,我急著想知道結局,可以用飢渴來形容,我很難想像作者要怎麼收尾,這樣結構龐大複雜的小說(心態上是有點不懷好意的),這結局,成功了,那種諷刺……每當這種時候我都會深深覺得,嘖!又被作者擺了一道

很賤的是,作者起碼要有能力擺我一道,不然花錢買書真是枉然,我被擺得挺開心的,能讀到值得推薦給朋友的書

《複製邪惡》已經借人了,想看的來排隊喔~


以下節錄一點讓我滿有感覺的內容

「『她如果出生在一個新的家庭裡的話,她是真實的。而對於知道原委的人來講,她就是不真實的。對他來講,她只是一個替代品,一個有污點的複製品,一個沒有記憶的鬼魂。膝蓋上沒有傷疤的安娜還是原來的安娜嗎?如果她沒有那塊學腳踏車時留下的傷疤呢?如果補的是另一顆牙呢?如果她成了游泳健將而不是排球員呢?她要是變得有懼高症而不怕蜘蛛呢?如果她更喜歡語文而不是數學呢?』潔姬臉紅了,戴維斯伸出手臂,但是他搆不到潔姬的椅子,於是他懸著手,掌心向上,攤在兩人之間。『我理解妳想的是什麼。這麼多年過去,仍然……仍然有這個空缺,想填補這個空缺的想法會非常強烈,但是對某些人來說,複製就像是原來那個人的投影——是一具抽象的軀殼,是電影理的演員,那只不過是陰影的投射罷了。如果我們讓一個套著安娜外殼的小女孩在這間屋子裡走來走去,難道不會陷入更加無邊的黑暗中嗎?』」p.90~91


「瓊看著戴維斯的眼睛。有一段時間,那時他們還沒在一起,瓊覺得自己會失去戴維斯,那時他滿腦子都是殺死安娜‧凱特的凶手,他的眼睛就像一個裝滿了空盒子的大衣櫃,裡面是空的,卻也容納不下任何別的東西。」p.267


「每一次的沉迷都反映了當時的消沉和沮喪——他現在明白了這點,快樂的人會不時的盼望有一點無聊的時間可以放鬆,但對一個鬱鬱寡歡的人來說,無聊的時間是不能容忍的。不快樂的人心裡塞滿了悔恨、內疚,以及自己無法控制的情境,並且會無法停止地對情況做最壞的設想。」p.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