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 Moulin de La Galette, 1891〉by Henri de Toulouse-Lautrec

昨天下班後坐在捷運月台石椅上等蘇美人,我一邊看著小說,一邊如往常的,耳朵還是會自動接收到有趣的訊息,然後腦子就開始運轉了,沒辦法,腦子不用會退化。


先是一個帶點雀躍的聲音傳來:……喔,我很好啊,你呢?什麼時候結婚……還沒?為什麼?是你女朋友年紀太小?還是你太老……我喔,還沒啦!你都還沒結婚了,我怎麼敢結婚?」


我心中突然冒出了很多疑問??

一、他們的關係是朋友?是親戚?是同學?是一般交情的人?
二、為什麼說到「你女友年紀太小」時聽起來有點酸意?
三、這整段我聽起來覺得有點不自在的對話在這個社會是常態?

因此蘇美人來的時候我問他,他說:「是常態啦!」
我就立刻追問:「那你也會這樣跟別人調笑囉?」
他這時(即使會)也當然會說:「怎麼可能?」

好吧!關於他會不會這回事我沒興趣,因為我沒有男性朋友這種東西,所以我真的好謎,我都只有「好朋友」沒什麼「普通朋友」,普通朋友就是「普通人」或是「只是認識的人」了。

我再想想,我是有可能對於很好的朋友這樣百無禁忌的問,那是不是男女之間只要交情夠好,這樣的對話都是很稀鬆平常的呢?

這果真是沒有男性朋友的我無法碰觸的神秘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