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復興站地下街還有國家地理頻道的「大遷徙」布置,想去當猛獸的可以去拍。)

選舉終於逼近,11/27後大家都可以鬆一口氣了。

為了選舉,動員了這麼多人,害我以為,全台灣失業但是有點錢(或可以弄到錢)的都跑去參選;而失業卻沒錢的則都跑去助選!

也好,促進社會穩定,增進就業機會是吧?


每天早上在蘇美人家樓下都可以拿到附近兩、三個里長參選人的傳單與附贈的小東西,誰讓他的社區一樓就是某里長參選人的服務處。

選里長耶!半年前就弄了這麼個裡面有桌椅,吧台,豪華大電視,佔地起碼三十坪的服務處,外面則旗幟、看板、人形立牌樣樣齊全。

而贈品則從最基本的面紙、原子筆,又新增了口罩、迷你手電筒鑰匙圈、手電筒原子筆,直到今天早上拿到的「王子麵」小零嘴。

是說,附近上國小的小朋友拿到後會很開心的跟他父母說:「媽媽~妳要投給那個王子麵喔!」(誰啊?)

還是,當我今天下午肚子餓拿起王子麵來吃時,會順帶看到袋子裡的候選人姓名,然後基於我也不知要投誰的狀態下,把票投給他?(SORRY,我的戶籍不在這耶!)

而起碼收到十枝以上的原子筆讓我笑稱:「大概四年也寫不完了。」那個很亮的手電筒雖然被我珍而重之的放入包包,以防哪天急難。但根據以往的經驗,除了拿來照人喉嚨玩醫生病人遊戲外,到它沒電為止都不會派上用場。



昨天一下班就遇上某候選人的掃街拜票,雖然他們擠得要命,把人行道塞得滿滿的不給其他用路人空間,但僅是如此我還可以忍受。

直到最前面的助選人員開始在騎樓外人行道上放起環保鞭炮……

用環保鞭炮這點值得嘉許,不過,難道你們以為其他下班趕著回家或趕著去辦事的行人會很開心的衝進鞭炮中大喊:「哇哇哇~好棒!跟鹽水蜂炮一樣熱鬧耶~」還是:「這樣就對了嘛!真有過年的氣氛,好熱鬧啊!這個候選人上道!」

可惜,我只是個走路很快討厭路被擋,脾氣又有點暴躁的正常人,於是我瞪了放鞭炮的人一眼,以他聽得到的音量碎唸著:「這樣其他人怎麼走路?」(因為害怕涉及人身攻擊而被告毀謗,其他需要消音的我只是很俗仔的腹誹。)然後走在馬路上與車爭道。



在家裡,我爸媽都還滿關心台灣的,跟他們那個不肖女兒不同,當我爸跟我拉票說要投給誰時,我只回他:「爸,你這樣妨礙自由選舉喔。」或直接說:「我不會去投票耶,我的票是廢票。」很爛或有點爛的橘子,我都不想要耶。

是,我沒時間去好好評比每個候選人的政績或是政見,也沒時間去選舉。看到李登輝或宋楚瑜還出來輔選,蔡英文跟每個民進黨候選人合照,我只感嘆台灣政壇無人!


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