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下了課就趕去醫院看你,到時正好看到四個跳舞的朋友跟你聊著

我放好了帶上來的水果,看你似乎很不舒服,細細的問了你的狀況,這次的作嘔感似乎比上次來的更猛烈

讓你喝了點碳酸水,又讓你含了無子冰梅,似乎好過些了,我一邊看你的狀況,一邊和朋友們聊著,沒多久你乾媽也來了,他們就先道別了

看你一整天都沒吃,我陪著你讓你吃了木瓜與火龍果,這種不帶油味的吃食,好像是你目前唯一能接受的,那些肉類葷味,你光是聞到氣味就要吐了,連附上的白粥也絲毫不得入口

你委屈的跟乾媽說著:「肚子很餓,可是什麼也吃不下。」

結果因一通打醫院內線的電話,你剛要坐起來,姿勢突然轉換,結果還是,吐了

看你嘔乾了胃裡的東西,終於好受多了,才勸你去漱口去去不舒服的氣味,又讓你喝了點水,你躺著,握著我的手,很捧場,又沒幾個呼吸就陷入熟睡,甚至打起呼來

一旁點滴的滴答聲,調控化療濃度的儀器的引擎運轉抽吸聲,極有規律,卻不一定助眠,更不用說一邊病床的談話聲,在這樣的環境下,我看著入睡的你,知道是我陪著你才這麼安穩


你告訴過我,你害怕一個人在醫院裡


我就這樣,看著你,看著儀器,也沒說話,一邊拍著你哄著你,告訴你狀況會越來越好,一邊想著事,想讓你好好睡一會兒,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這樣過了,我極難得的乾坐著,靜靜的沒做其他事

摸著你微皺起的眉頭:「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不只是在勸你也在勸我自己


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