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便利商店看到了一幕爭執

一個小姐在結帳後強烈的跟店員要求要一個紙袋,店員不給,拿出了塑膠袋問她要不要買袋子,不過那個小姐很堅持只要紙袋

「你們不是都有那種免費的紙袋嗎?」
「現在沒有那種袋子喔!只有塑膠的。」
「可是我常來買,買衛生棉時都有啊!我現在要去坐捷運沒有袋子很不好拿,不然妳說多少錢好了,我用買的。」
「紙袋沒有條碼沒辦法刷。」
「你們怎麼搞的,我幾乎每天都來買,我要去搭捷運也不給我一個袋子,真的很不會做生意耶。」那個小姐就這樣忿忿的離開了商店

我就排在那個小姐之後,看著店員還要禮貌的跟我應對,以前也在便利商店打過工的我,心中有點感觸

一來,店員其實是有這份權力決定要不要把袋子給那個客人,但是原本商店提供紙袋給顧客裝衛生棉等生理用品就是出於一份貼心,我想並不是一定或是必須提供的,當然,這個店員堅決不給,不僅壞了彼此的好心情,連帶讓其他等待結帳的顧客莫名其妙,我想她應該有更好的方式

不過詳情如何我不知道,一般便利商店都會有自己黑名單,特別是有些行為特殊的鄰居、顧客,例如每樣產品要打一張發票(以增加中獎機率),還是常拿大面額鈔票來換零錢(可能是附近的小販),店長也許會要求不要再給這樣的顧客方便

只是在現場還有顧客的情況之下,這樣的處理方式真的不妥

而那個小姐,我走出便利商店後,眼睜睜的看著她往與捷運反方向的公司行進,原來是我公司附近某店家的雇員,那我還真不懂,有必要為了一個紙袋說謊,甚至與店員吵架,然後壞了自己一天清爽的好心情?


好吧!這個世界,我不懂的還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