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讀書心得網誌莫名其妙的不見之後
實在隔了很久很久,我都不想再寫下任何一篇心得
你能想像每篇有節錄我有感觸的佳句、書介、圖片
包括大約幾十篇每篇幾千字的文章就這樣不見嗎?
我都心寒了,就讓人生如朝露花火般燦爛吧
嘖,碼的!

不過想當初要自己寫,就是要逼自己去思考
看得更深一點(我也是有在讀書的)
好吧!來介紹一本雖然台灣版出很慢
可是我每次一定租回家看的漫畫——獵魔戰記


關於書介我就不多詳述了
原著名:CLAYMORE
作者:八木教広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我通常都以作者來找書,首次認識八木教広,是他的那部〈冷面天使〉,這部非常黑色幽默,我笑得捧腹在家滾來滾去,有興趣者也可以自己租來一閱,全15冊,已經完結了,所以不用每個月的等書,算是好事

不過他的新作〈獵魔戰記〉更為深沈,讓我有驚豔到,我喜歡他的人物比例精確,冷冽金屬般的畫調,還有畫風乾淨卻結構複雜,「覺醒者」的造型天馬行空,視角的創意與速度感都令人驚喜,嘆為觀止,文字當中富含很多深理,是可以細細咀嚼的好書

故事背景是一個妖魔橫行的年代,主角是一群身世可憐的少女,她們自小因為妖魔而家破人亡,所以被神秘的組織吸收,植入妖魔血肉,而成為妖魔獵人,由組織接受村莊委託而展開狩獵妖魔的行動

妖魔視她們為人類,而人類則以妖魔仇視她們

文字中帶著淡淡的無可奈何,卻從來沒有失去活下去的希望,曾有些段落讓我看得激動不已而落淚,很多時候不需要什麼激昂的言詞,淡淡的幾句,命中核心就夠了,也許這種需要深思的書才適合我的調性吧!不過很遺憾,好書也已經凋零啊


P.S.這公仔做的好逼真好棒喔!一隻3000大洋,該死的我好想整套敗回家

延伸閱讀

<好漫大家看01>獵魔戰記(Claymore )....


踩在人性與妖魔界線上的屠魔之旅

上述兩篇都寫的比我切實多了,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來詳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