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天氣變化很大,天氣冷了就想來點熱呼呼的。

兩週來從藥燉排骨到Mo-Mo-Paradise,再到昨天的十全大補,看來這個冬天我們應該都打好了基礎。


藥燉排骨。

大同電鍋真是台灣人的心頭好,我把買來的藥材包先以半酒半水浸泡,然後轉身處理豬軟骨,就是帶軟骨的豬肉,頂好都有得買,相當方便。因為我超怕豬肉腥味,日前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分享去腥的好招,就是以溫水(小火煮水,不煮滾)把豬肉的血液與淋巴煮出來,當水變成粉紅色,雜質都浮出來後就可以把肉拿出來料理啦!

這鍋還加了一根紅蘿蔔,湯頭清爽又甜香,我很喜歡,還燙了麵線拌湯,最後跟蘇美人一起把這鍋掃光。


同場加映桂圓紅棗茶。

蘇美人為了不讓我四處買飲料喝,買了很多有的沒的(紅棗、大麥、決明子、枸杞、桂圓)讓我自己想辦法。害我現在開始有種「馬的!真的往人妻邁進」的驚恐感受。






接著是筱雲突然揪團的
Mo-Mo-Paradise,天氣一冷,吃牛肉蘸蛋液超讚!可是我們現在戰力都很弱,以前可以一口氣吃個五、六輪,如今我只吃了三輪就投降,還是蘇美人默默的幫我們掃鍋。



最後一發是昨天的十全大補鍋,蘇美人真的很愛這種熱呼呼的湯料理,我是冬天到了才覺得可以補個幾次,對熱湯的需求有大增是真的。



因為沒搭配主食,這鍋的食材有多一點,除了紅蘿蔔外又加了高麗菜與金針菇。



想揪筱雲來吃,可惜那傢伙要加班,整個很沒口福。吃一吃還是覺得藥燉排骨的甜我比較喜歡,又手滑多買了三包備著,歡迎親朋好友來給我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