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所有照片感謝筱雲拍攝並提供)

王同學是個好伴~我們臨時動議去看了鬼太郎展,老實說我不算瞭解鬼太郎,只是最近覺得要找點東西來看。



卻意外的看到了好東西,除了畫風細膩考究,雖是鬼怪卻帶有人性的表現,以及筱雲讚不絕口的色彩展現。儘管是星期一,人潮還是不斷,讓我無法駐足太久,是一點點小遺憾,不過動線與展區的規劃很用心也很有巧思。


(給王同學,這五隻是瘟疫!)

而且延續平面畫作如浮世繪般的精美,展出
立體雕塑也完全不遑多讓,不僅是比例與色彩,連最細微的質感都呈現的栩栩如生,其實我就是衝著立體展出去的,結果讓我相當驚喜。





王同學妳好適合這個色調喔~而且妳會是很有喜感的妖怪耶,有沒有很開心?





這個角度,話說妳是被大頭怪咬了嗎?



這隻很有趣,而且製作得好精美,她會出其不意的抖兩下,完全摸不著她的規律,很好很強大的個性。



這隻因為白天遇到陽光眼睛整個睜不開跟王同學好像好像,所以我拱她一定要合照!這樣看起來,你們的剪影也長得一樣說。



這兩隻的質感超讚!綠色那隻會一直鬼叫,好有喜感;而骷髏現場看還滿大隻的,所有細節都執行得很棒,特別是骨頭那種脆化又粗糙不停的質感,我完全克制住想去摸他的衝動,但是現場就是有人白目,合照的時候去摸展品,這種人應該斷手說!



筱雲最喜歡這面牆,我則很喜歡右邊這小隻的妖怪,很有歇斯底里、不可理喻的小鬼感。

從展場出來後還加映了世界各國妖怪,我跟王同學以欣喜的心情看完,看到中國妖怪那裡,有個工讀生搖著鈴好正經的扮成鬼差(?我忘了是啥妖怪),一步一搖鈴的走了出來,老實說當下我看到她也很正經的走向我,有一點點被驚悚到,不過驚嚇不到千分之一秒,我馬上對她可以如此正經的執行這樣的工作相當欽佩,在她經過我身旁時,我不禁說了「辛苦了!」,我感覺工讀生在這時刻被我嚇到。

王同學更好笑的說:「我們不是應該排在她後面跳嗎?」
「喔!對後!我們額頭上還要貼符。」中國殭屍片的影響也好強大。

滿推薦去看的,不過要有人比怪多好多的心理準備,最棒的是,每個人都可以在裡面找到跟自己一樣的妖怪說,至於我的妖怪啊,請去看王同學網誌。

如果硬要說家裡要來隻什麼妖怪的話,有一隻會吃浴室汙垢的我覺得很讚~~

感謝王同學排休跟我去happy,平日的華山藝文特區滿有趣的,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人事物,當然,好友才是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