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我的美人
 
While My Pretty One Sleeps
 
作者:瑪莉.海金斯.克拉克
原文作者:Mary Higgins Clark
譯者:夏荷立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52270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文學新象
規格:平裝 / 304頁 / 14.8*21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以上圖文介紹出自博客來)


目前解決了三本Mary Higgins Clark的書,這本應該是其中我最喜愛的,畢竟懸疑+愛情,哪個女人不喜歡呢?更要命的是,還加上時尚。

我超愛公司附近的漫畫店可以先稍微翻閱後再借回去,不知多少次挽救了我踩下地雷的厄運,難得的,竟然也有暢銷書是名符其實的。Mary Higgins Clark的書叫好又叫座,這也是她的系列持久不衰的緣故吧!

Mary Higgins Clark寫的內容其實不難,大半時候都可以讓我猜到兇手,雖然過程中會不斷三心二意的選擇另一個角色,但正是這樣不賣弄智力也不膚淺的情節安排,才顯得出她極高超的說故事能力,畢竟,枯燥沉悶且要全神貫注、絞盡腦汁的故事誰讀得下去呢?

最重要的還是——邏輯啊~


每次拿起翻譯小說,我心裡總想著,這本書可以遠渡重洋的被翻譯成另一個國度的語言,銷售到我們的手中,總該有其過人之處吧!不過事實證明,每當我抱著這種想法而推翻直覺拿起的書,總是難看到爆。不是我想貶低或否認編輯、譯者等整個文化事業的努力,但有時可能就是爛泥扶不上牆,不過在經過市場考驗前,誰知道呢?


在舊曆年前我應該會拼完她的書,感謝主,起碼這個跨年年假我會很富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